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10年可不可以续保 如何续保

    社保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它可以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但不少人因为保费问题出现了断交情况,那么社保断交10年可不可以续保呢?下面来看介绍。

    社保断交10年是还可以续保的,续保的话就是我们重新去进行缴纳就行了,我们的一些保障就会像初次投保一样,度过等待期之后就可以享受相应的权益了。

    比如说医疗保险一般来说是缴纳6个月之后就可以去进行报销;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一般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享受。

    当然我们断交之前所缴纳的年限在我们退休的时候还是会纳入到我们整体累积年限的这个大家可以放心。

    社保断交10年怎么续保

    社保断交10年,不需要特意去续保,在我们还需要缴纳社保的时候,直接让企业去给我们进行增员就可以缴纳了。

    因为我们本身在当地有社保,也不需要另外去开户,就直接使用之前的社保卡和社保账户。

    如果说我们要个人去缴纳的话,可以到社保局去办理灵活就业缴纳社保,或者是到社保局和医保局的官微、官网或官方APP等渠道去进行办理灵活就业缴纳社保。

    社保断交10年能补交吗

    社保最多是只能够补交最近两年的,再早之前的就没有办法进行补交了。

    如果说大家离退休时间还长,有足够的时间累积年限的话,就不建议大家补交了,因为补交的话会比较的麻烦。一般补交三个月以上的社保都需要我们提供劳动合同和银行卡流水等资料证明。

    如果说大家即将面临退休,累计年限还不够的话,可以进行补交;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看,如果说正好差两年,那么我们补交完这两年就正合适。

    不想补交的话,也就是延长两年的一个缴纳的时限,延迟两年去领取退休金,可以自己根据情况去做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