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欠款200元11年后要还3万 真相让人惊讶

    近日,一条来自银行的催款信息让唐女士崩溃,信息显示唐女士欠款3万多元,然而唐女士自称从来没有在银行贷款过3万多元,这是怎么回事呢?据唐女士描述,原来是她在十多年前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当时她以为是储蓄卡,停止使用前夺取了200元,最终利滚利,现在要还银行3万。

    信用卡逾期影响大
    信用卡逾期影响大

    唐女士说,十多年前,她和丈夫在北京打工。2008年,丈夫在北京学车、考驾照时,在驾校办理了一张银行信用卡,用于缴纳交通违章罚款。2009年,夫妻俩决定离开北京、回重庆生活,回来之前,他们打算不再使用这张卡,取钱时多取了200元,结果透支了。信用卡欠款200元11年后要还3万,这笔钱让唐女士无法接受,于是她寻找媒体帮忙。

    记者和唐女士拨打了银行的客服电话。由于这张信用卡在2018年1月到期,如今卡片已过期,客服权限不足,无法查询明细。据悉,银行此前一直受唐女士的滞纳金,后来滞纳金取消后,改为收每个月500元违约金。

    有法律人士建议,唐女士可以到银行问清楚欠费金额是否准确,要求对方列出详细数据。金额无误,再与银行协商,看下是否可以减免。提醒下大家,一定要分清楚自己使用的是储蓄卡还是信用卡,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