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秋国庆加班有补贴吗 人社部回应是这样的

    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到我国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了,根据法定节假日规定,“双节”将放假8天。然而,有些朋友由于工作性质较为特殊,在节假日也要进行加班。那么,2020年中秋国庆加班有补贴吗?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揭双节加班补贴
    揭双节加班补贴

    日前,人社部就“双节”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其中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由此可见,中秋和国庆节的加班补贴已有明确的法律规定,若你所在公司要求加班的,那么你将获得相应的报酬。值得注意的是,若公司没有按照规定执行,那么员工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