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志愿者结束6个月观察期 疫苗何时能上市?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世界各国也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疫苗研发竞赛,而我国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也成为了当下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日前根据最新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新冠疫苗志愿者结束了6个月的观察期,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新冠疫苗最新进展
    新冠疫苗最新进展

    据报道显示,陈薇院士带领的团队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正在展开临床试验,一名国内新冠疫苗试验者结束了6个月的观察期,并记录下自己最后一次抽血检查的全过程,他表示在此期间没有感冒和发烧等其它症状,身体健康

    关于新冠疫苗何时能上市的问题,也是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一大焦点。根据科技部的最新消息,目前国内新冠疫苗已经有11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了,4个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疫苗目前进展顺利,疫苗上市前还要完成商业规模验证,证明拟上市疫苗可接受的安全性,明确的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具体何时上市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新冠疫苗保护时间有多长?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介绍,人类发现新冠病毒仅9个月,每款疫苗确切接种后的保护时间有多长,还要做长期的、大量的研究工作。目前,我国最早接种疫苗的受试者血清监测结果显示,抗体依然维持较高水平,这提示了疫苗可能会有比较长期的保护作用。

    中国将生产多少新冠疫苗?如何分配?

    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介绍,到明年,我国的新冠疫苗的年产能可达10亿剂以上。未来,疫苗将按高风险人群、高危人群、普通人群的三个人群分层来按顺序安排接种。高风险人群:边境口岸的工作人员、城市的运行人员、冷副产品生产车间工作人员等;高危人群:老人、孕妇、儿童、有基础疾病的人。

    新冠疫苗如何定价?

    郑忠伟表示,将根据新冠病毒疫苗的公共产品属性来定价。中国新冠疫苗的定价一定是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会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来提出新冠疫苗的指导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