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默克尔反对对华为发布针对性禁令 不害怕美国威胁

    根据彭博社在昨日透露,面对美国的持续施压,默克尔反对对华为发布针对性禁令!目前德国正在组建5G网络,并且确保5G网络必须安全,默克尔表示反对因为5G网络来自中国的,就对其发布禁令,德国不想在这件事情上受到美国施加的压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德国政府即将公布有关5G网络建设安全的草案。草案规定,除技术外,对电信设备供应商的审查还应该包括“政治可信赖性”,要查看这家企业与所在国政府是否有关联,且必须向德国情报机构咨询。据悉,德国对华为的技术没有任何意见,并且没有对华为做出具体规定。

    不过根据《世界报》报道,德国有些议员以“政治可信赖性”为借口,希望将华为排除出德国的5G网络建设。此外,华为是5G技术的领导者之一,在价格和质量方面很有说服力。德国电信和沃达丰目前正在建设5G网络,覆盖约4000万德国人。其中,大约一半的5G天线设备来自华为。

    如果德国最终以所谓的不符合“政治可信赖性”为借口将华为排除出5G网络建设,那么德国不得不替换这些5G天线设备,德国为此将承受数十亿欧元的损失。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相信默克尔会给外界一个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