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默克尔拒选边站传递哪些信号 希望与中国加强经济合作

    中美在经贸交易方面,是有合作也有摩擦。而美国是霸道国家,希望有更多国家支持美国反对中国,德国怎样选择呢?其实,她没有站队。那么,默克尔拒选边站传递哪些信号呢?对于这一点,很多人都不知道,小编来分析吧!

    默克尔
    默克尔

    如果大家有关注国际大事的话,就知道特朗普推进旨在拼凑反华联盟的七国集团峰会。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选择,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最新消息,默克尔是拒绝参加这个会议,说明她拒选边站。那么,这传递了什么信号呢?

    其实,默克尔拒选边站传递了两个信号:第一、默克尔希望继续与中国合作,加强经济贸易方面的合作关系,所以不希望战队支持美国得罪中国;第二,默尔克也不想与美国翻脸,所以只能是保持沉默,不支持不反对特朗普的做法

    其实,默克尔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这才符合德国的利益。为何这样说呢?因为通过大力做工作和必要而恰当的斗争,争取使德国按照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保持为中国相对稳定的合作伙伴是可能的,这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所以,默克尔不能站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