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持续抛售千亿美债 美国敢赖掉债务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国买了大量美国国债,现在中美关系出现一些摩擦,有人建议中国减持美债。据悉,上半年以来,中国持续抛售千亿美债。不过,抛售这么多美债,目前中国仍大量持有。那么,美国敢赖掉债务吗?

    美债
    美债

    美国曾遭遇巨大危机,那时候发行大量国债,不少国家都买了,美国因此渡过难关。由于美国比较霸道与不讲道理,而中国购买了大量美债,甚至一度成为美国最大的债主,所以有不少人担心美国赖掉美债,到时中国损失惨重。

    其实,大家不需要担心,中国购买美债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且美国也不敢赖账。据悉,在合适时机,中国也适当减持了一些美债。报道称,据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7月以来,中国已经抛售了1070亿美元美债。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还可能会继续抛售大约2000亿美元美债。那么,中国减持美债的原因是什么呢?

    凡事有果必有因,中国之所以减持美国国债,是因为美国滥发美元使得美国国债价值缩水,另一方面减持美债也能减少风险。购买国债,是为了保障全球稳定,是为了获取利益,也是为了中美利益着想。但是,在风险增高的情况下,确实应该减持美债。

    那么,现在中国还持有大量美债,美国会赖掉剩下的债务吗?其实,美国不敢的。如果美国真的不还美债,那么美国的国际信用就将崩塌,对于美国造成的打击是非常严重的。那么美国承担的风险就是美元的信誉会彻底崩溃,这对美国的经济是不可逆转的毁灭性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