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种新冠治疗用药成准医保药品 相关上市公司望受益

    今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显示有12种新冠治疗用药成准医保药品,其中就包括此前遭市场关注的利巴韦林。分析认为,相关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2种新冠治疗用药成准医保药品
    新冠治疗用药成准医保药品

    据了解,上述名单上的12种新冠治疗用药具体如下:酪酸梭菌肠球菌三联活菌散、酪酸梭菌二联活菌散、酪酸梭菌活菌胶囊、酪酸梭菌活菌片、酪酸梭菌活菌散、利巴韦林氯化钠注射液、利巴韦林葡萄糖注射液、利巴韦林注射液、凝结芽孢杆菌活菌片、盐酸阿比多尔颗粒、注射用利巴韦林、君歧肠胃合剂(中成药)。

    梳理发现,与利巴韦林相关的药品达4种。有观点认为,利巴韦林概念股或爆发。其中,A股方面有诚意药业、长江健康、吉林敖东、延安必康等,港股方面有石药集团。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利巴韦林在上述公司原料药营收占比大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