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不喜欢TikTok解决方案 会实施封禁吗

    不久前,字节跳动和甲骨文达成协议,甲骨文将成为TikTok的“可信技术提供商”,以此达到避免被特朗普封禁的目的。9月14日,TikTok将该协议有关内容报告给白宫。不过有美国媒体透露,特朗普不喜欢TikTok解决方案,接下来特朗普或许会封禁TikTok。

    TikTok出售事件
    TikTok出售事件

    特朗普之所以不喜欢喜欢目前甲骨文与TikTok目前拟定的合作协议,原因是TikTok的美国业务不会出售给甲骨文,而且他还被告知,美国财政部将无法从这次交易中拿到补偿。有不少外媒指责特朗普,在这次交易中获得补偿,根本是强盗行为。

    从特朗普的回应中不难看出,特朗普希望TikTok出售美国业务给甲骨文,并且要求TikTok将交易得来的部分钱交给美国财政部。有媒体认为,中国不久前发布了新的技术出口管制规定,在该政策的影响下,TikTok不大可能会出售核心技术给美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