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能出去浪吗? 张文宏这样回答(附各地出入规定)

    今年国庆节有8天假期,想必到时候会有很多人出省甚至是出国旅游。如今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仍然时不时有零星病例出现,那么在十一期间出去旅游是否合适呢?知名医学张文宏这样回答……

    国庆将至
    国庆将至

    对于十一期间出去“浪”一事,张文宏认为:你现在可以有90%以上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了,可以理解为这个意思,但至于可不可以“浪”了,可以“浪”就是100%正常,那是完全常态化,不是新常态。

    张文宏还表示,现在出门旅游,可以说接近100%的概率不会碰到新冠病人,但是我们输入的风险始终会有,虽然这个概率极低,但是这个风险是有的。我们不能让病毒输入风险扩大,如果没有防住,这个“火苗”就会瞬间扩大。

    有媒体了解到,目前除了云南瑞丽实行封闭管理,内地所有低风险地区对外来游客没有设置限制,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也无须隔离。专家提醒大家,十一期间在国内低风险地区旅游无不妥,最好不要到境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