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737MAX空难调查报告发布 多因素共同引起的

    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发生严重空难,次年的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也发生严重空难。两起空难共造成346人遇难。目前,这两起空难的调查报告已经发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波音737MAX空难调查报告发布
    波音飞机

    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发布关于波音737MAX空难调查报告。报告指出,这“并不是由单一的机械故障、技术失误或者管理不当引起的”,是“波音公司的工程师错误的技术假设、波音公司管理缺乏透明度以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监管严重不足共同引起的”。

    由此来看,这并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如果波音公司重视737MAX出现的问题,美国联邦航空局监管到位,这346人就不会因此丧失。为了避免类似的现象再度发生,波音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必须做出改革,否则737MAX就不能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