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对TikTok解决方案不高兴 大股东变了吗

    美国政府下令,要求TikTok卖给美国公司。不过,现在事情终于解决了,TikTok与甲骨文合作。可是,特朗普对TikTok解决方案不高兴。至于不高兴的原因,很多人都不懂。虽然TikTok与美国企业合作了,但是控制权并非在美国企业那里。

    海外抖音TikTok
    海外抖音TikTok

    美国是穷疯了,每做一件事,都是为了利益着想。特朗普对外宣布,称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卖TikTok给美国公司,否则的话就将其关闭。无疑,背后的目的就是希望交易之后,财政部能够拿到一笔可观数目的钱。

    不过,美国的如意算盘打错了。TikTok拒绝了微软收购,现在选择跟甲骨文合作,并且签订了合作提议。可是,特朗普对TikTok解决方案不高兴,认为财政部并没有拿到钱。为何会这样呢?因为TikTok并没有出售全部美国业务,甲骨文只是持有少数股权而已。

    或许,大家听听特朗普的说法,就知道他为何不高兴了。特朗普声称政府应当从TikTok交易中收取一大笔钱,因为“是我们让这项交易成为可能”,但现在他“惊奇地”发现这并不可行。说到底,还是因为没拿到钱,美国企业没拿到TikTok的控制权。

    因为TikTok与甲骨文的协议规定,没有出售全部美国业务,甲骨文只是持有少数股权。所以,TikTok的大股东并没有变化,依然是字节跳动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