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一公司要求员工改用国产手机 做法招致质疑

    2020年9月15日,美国针对华为的芯片禁令正式生效。江苏一公司要求员工改用国产手机,如果购买华为手机可以获得15%的补贴,但如果购买苹果手机将会面临被辞退的风险。此事一经曝光,引发巨大争议。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江苏一公司要求员工改用国产手机
    公司要求员工改用国产手机

    据了解,涉事的企业为江苏首府酒业有限公司。9月15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使用苹果手机的员工在1个月内改用国产手机,要不然就按照自动离职处理。如果员工购买华为手机,可以获得售价的15%补贴。对此,该公司回应称,是出于公司商业机密和员工个人信息的安全性考虑才做出上述决定。

    对此,你怎么看呢?有网友对上述公司的做法表示认可,认为该公司是用实际行动支持国产手机。但有网友认为,使用什么牌子的手机是个人自由,该公司做法侵犯了个人自由权利。此外,也有网友质疑该公司在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