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市民欢送内地支援队返程 中央大力支援港抗击疫情

    前段时间,香港疫情突然恶化,香港特区政府紧急向中央求援,中央接到请求后立即派内地医疗队赴港提供支援。目前内地支援队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并且于今天上午返回内地,不少香港市民赶往现场欢送内地支援队返程。

    香港疫情得到控制
    香港疫情得到控制

    为期14天的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于16日圆满结束,累计约178.3万名市民参与检测,共找出42例确诊病例。有媒体认为,如果没有内地核酸检测队伍的支持,或许香港检测工作不会做得这么出色。

    今天上午,这批无名英雄带着香港市民真诚的谢意离港。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以及多个团体,到支援队下榻的酒店欢送,以表达感激之情。有部分香港市民甚至拿着巨型五星红旗,以此表达对中央的感谢。

    据悉,中央不仅派内地核酸检测队伍赴港提供支援(免费为港人检测),同时还帮助香港建造方舱医院。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疫情很快得到控制。数据显示,香港昨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4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