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辉瑞公司谈疫苗 已有参与者出现副作用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包括我国在内的多个国家,也是在争分夺秒地研制新冠肺炎疫苗了。关于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也是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日前,美国辉瑞公司谈到了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相关情况。

    辉瑞公司谈疫苗副作用
    辉瑞公司谈疫苗副作用

    在当地时间9月15日,美国辉瑞公司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中,有参与者出现了轻度到中度的副作用,其中包括了疲劳、头痛、发冷和肌肉疼痛,有人发烧,甚至有高烧情况,这些数据来自双盲试验。

    当然了,辉瑞公司方面也表示,公司的疫苗试验目前没有报告安全问题,疲劳是疫苗试验中迄今为止最为常见的副作用。据报道显示,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合作研发新冠疫苗,计划开展有4.4万名志愿者参与的疫苗试验,目前已经招募了2.9万多人,预计在10月份能知晓该疫苗是否有效的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