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异地买房可以贷款吗 5个城市仍未实现

    在广州工作,买了社保公积金。而在肇庆买房,如果想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这算是异地买房贷款。那么,住房公积金异地买房可以贷款吗?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规定,很多人以为全国都实现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的政策,事实上并非这样的。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由于目前住房公积金异地买房贷款还没有全国普及,所以并非全国城市都可以使用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的。据悉,目前南京、苏州、郑州、大连、呼和浩特5个城市仍然没有实现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其他城市,基本上实现了异地买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哈尔滨、太原、石家庄、成都、海南省、乌鲁木齐、贵阳、西宁、杭州、银川、厦门、福州18个城市实现全国范围内异地贷款,即在全国其他省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在这18地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其中杭州、银川是将异地贷款范围从省内扩大至全国,厦门、福州2城市是头次实行异地贷款。

    个人认为,如果你在异地买房,允许公积金贷款的话,还是尽量选择公积金贷款吧!明明有商业贷款可以选择,为何还是建议公积金贷款呢?其实,是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更低,30年还款的利息,公积金贷款利息比商业贷款利息要少一半。

    缴纳公积金就是为了能够贷款买房,因为能为自己省下不少钱。另外,对于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的注意事项也要注意,毕竟公积金来之不易,所以大家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努力,争取能够有公积金,这样买房就会轻松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