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上半年巨亏300亿 为什么每年都赔钱?

    平时我们开车加油,有两个选择,第一是中石化,第二是中石油。我们都以为,这两家公司一定很赚钱。可是想不到,中石油上半年巨亏300亿。而且,中石油并非首次亏欠,而是每年都赔钱,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原因吧!

    中石油上半年亏损严重
    中石油上半年亏损严重

    有些事情,真的很难让人相信,比如中石油亏钱。据媒体报道,8月27日下午,中国石油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净亏损299.8亿元。还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市值才100亿,上半年就亏了270多亿。把市值都亏没了。是不是觉得很意外?

    对于中石油亏损严重的原因,有人是这样分析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重创了全球经济,原油市场首当其冲。放眼全球,石油巨头上半年损失惨重。”如此说来,是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导致中石油亏损。你是否支持这样的观点呢?

    其实,中石油并非在2020年首次亏损,以前也是每年都亏损,让人难以置信。奇怪了,为什么中石油每年都赔钱呢?分析称,国内产油的成本虽然不与国际市场挂钩,但最后的成品油价格却参照国际油价来制定,这样就使国内的石油企业出现了巨大的差价利润。如果中石油能够改变依赖进口的困局,或许能在利润方面有所扩大,到时候就不需要赔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