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包括什么 员工离职后该怎么办

    企业员工都是有购买五险的,这也是国家硬性规定要求企业购买,有些企业出于福利原因,也会给员工购买一金。但很多人至今也不清楚五险一金包括什么。除此之外,对离职后怎么处理五险一金也不知道,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离职后五险一金处理
    离职后五险一金处理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据悉,有些地区住房公积金为“应当缴纳”项目,法律上应当即为必须,同时缴纳也表现出这是一项义务。

    五险一金对企业员工来说十分重要,若因个人原因离职的,那么一定要妥善处理好。在短时间内找到新工作的朋友,可将社保转到新公司,让新公司购买。若暂不打算找工作的朋友,可以利用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购买社保。公积金缴不缴,可按自己自身经济情况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