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利息会下调多少 幅度或超出你的想象

    据2015年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24%和36%为民间借贷利率基准的两线三区。但最新消息,民间借贷利率司法保护上限调整。外界好奇,此次会下调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民间借贷利息会下调多少
    民间借贷

    据8月20日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的决定》,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的一年期LPR的4倍为标准,确定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举个例子,2020年7月一年期LPR利率为3.85%,据此来计算,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将为15.4%。

    与此前相比,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最低下降了8.6%。分析认为,最高法此次修改考虑到民间借贷的各方利益,能推动该行业更加健康发展。同时,对民间借贷增加司法限制,对金融市场和市场经济均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