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利息多少是合法的 在这个范围内属于合法

    在申请贷款时,许多借款人会选择申请民间小额贷款平台,与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相比,虽然民间小额贷款平台的贷款金额有点低,但申请方便,流程简单,放款速度快。但是民间借贷利息多少是合法的?下面来看看。

    按照以前的标准计算,民间平台的借贷利率是以24%和36%为基准的两线三区。贷款利率在24%以内的受国家法律保护,贷款利率在24%-36%的属于自然利率,贷款利率超过36%的属于高利贷,不符合法律规定。但是随着国家对于信贷市场监管力度的加强,民间借贷在最高利率上限为央行每月20日发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4倍为上限。

    比如央行的LPR利率为4.35%,那么按照4倍进行计算,当前民间借贷平台最高的贷款利率应该为14.5%。不过注意,这个利率限制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每月20日都需要按照公布的LPR数值进行计算。并且根据规定,民间的小贷APP,都需要在借款页面清楚的标注出来借款人的贷款利率。如果借款人的贷款利率不明,属于不正规宣传。

    大家在借款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避免贷款利率过高,之后需要承受过于繁重的还款压力。也要合理借贷,不要超出自己的还款能力范围,避免逾期,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