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十年来最大破产潮 400多家大型企业破产

    美国每年都有企业破产潮,不过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将是美十年来最大破产潮。据媒体报道,自从疫情爆发以后,美国破产企业越来越多,其中不缺乏大型的有着悠久历史的行业巨头,美国企业破产潮达到近十年来的顶峰。

    美国迎来破产潮
    美国迎来破产潮

    据参考消息援引外媒称,今年以来美国已经有400多家大型企业宣布破产,这是十年来最糟糕的数据。主要原因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遭受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损失。更让人担忧的是,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延续下去。

    美国零售商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克莱因亨茨说:“随着新冠病毒蔓延,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和对零售业的支出每天都在经受考验。”由于疫情还没蔓延,如今美国经济远远还没脱离危险状态。

    外媒认为,美国消费行业、能源行业以及旅游行业遭受的打击最严重,美国第二季度消费水平暴降34.6%,美国旅游行业损失超过5190亿美元。有专家分析认为,美国必须采取措施遏制病毒扩散,否则经济还会继续受到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