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萧钢构再携手山东蓬建 推进钢结构绿色生态发展

    转型路上的杭萧钢构蹄疾步稳。近日,公司与山东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山东蓬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大象房屋建设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日照市钢结构绿色生态建筑发展。

    杭萧钢构
    杭萧钢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杭萧钢构与山东蓬建的第三次“握手”,充分印证了公司钢结构住宅体系的竞争力,及技术许可模式的可持续性。早在2016年4月,山东蓬建与杭萧钢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烟台蓬建杭萧,标志着烟台首个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落地。同年11月,双方二次合作,成立临沂蓬建元丰杭萧,推动临沂乃至山东省绿色建筑和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全面发展。

    有成功案例铺垫在先,杭萧钢构与山东蓬建再度合作,同时达成战略合作的还有日照土地发展集团、日照大象建设两家企业。当日见证签约仪式的日照市委书记张惠表示,钢铁是日照的优势特色先进产业,日照具有发展钢结构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的良好条件,是山东省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的试点城市。日照正在全力开展钢铁产业绿色发展攻坚行动,通过大力引进“建链、强链、补链”的“吃钢嚼铁”项目,实现“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今年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明确提出“推广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的工作目标要求,这与杭萧钢构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行动不谋而合。

    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表示,此次合作将以杭萧钢构钢结构住宅体系为依托,以设计、制造和施工等产业链核心技术为支撑,共同推进日照市钢结构绿色生态建筑发展,促进日照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化进程,提高当地建筑和住宅居住品质。

    作为钢结构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杭萧钢构以其领先的技术实力催生了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实施转型升级。2014年,公司开创了以技术、品牌、管理方法等资源实施许可服务为核心的业务模式,推动杭萧钢构转型升级。2018年,杭萧钢构推出“互联网+绿色建筑”交易平台——万郡绿建,打造建筑生态链各部品、五金、钢材、建材、辅材等上下游供需方企业的服务平台。

    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最终体现在业务层面。半年报“成绩单”显示,杭萧钢构钢结构主业与电商平台呈现“两翼齐飞”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9亿元,同比增长4.22%;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131.95%,超过2019年全年净利润。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46亿元。万郡绿建线上销售订单也迅猛增长,实现新签线上销售订单金额约8.16亿元,同比增长182%。

    自主创新的内生引擎之外,持续的政策东风也是一股强劲的推动力。今年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积极推广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杭萧钢构表示,未来将顺应国家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创新,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