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新环境开启锁价定增 扩充公司资本实力

    入主清新环境1年之后,川发环境拟通过定增增持公司股票,为公司“输血”的同时增强实控权。8月13日晚,清新环境公告称,公司拟锁价定增不超过3.2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7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清新环境
    清新环境

    此次发行对象正是公司控股股东川发环境和第二大股东世纪地和,两者均拟以现金方式分别认购不超12.56亿元和3.14亿元。此次发行价格为4.84元/股,约为公司最新收盘价的八折。若此次定增成行,川发环境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世纪地和认购的股票锁定期为18个月。

    资料显示,清新环境是国内领先的工业环境综合治理企业,其核心业务是工业烟气治理,同时公司正稳步推进节能、资源综合利用、智慧环境等业务板块,致力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环境服务商。2019年7月,清新环境控股股东由世纪地和变更为川发环境,四川省国资委成为公司实控人。

    川发环境入主后,除在业务方面为清新环境提供协同外,清新环境的资金状况和融资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先后获得四川国资体系8亿元借款,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分行5亿元授信和渣打银行成都分行4000万美元授信。2020年3月,在四川发展融资担保支持下,公司成功发行8亿元绿色公司债券,期限3+2年,票面利率仅为3.79%。

    此次,川发环境拟以12.56亿元认购不超过2.60亿股增发股,持股比例将从原来的25.31%增至37.93%,对清新环境的控制权将进一步得到加强。清新环境公告称,川发环境此次增持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支持公司持续发展。同时,将促进公司新业务布局,即以四川为中心重点开拓西南地区市场业务,形成工业烟气治理、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等多业务板块联动发展。

    而原控股股东、现第二大股东世纪地和拟以3.14亿元现金认购约6488万股增发股。对此,清新环境表示,公司控制权变更完成后,世纪地和仍持有公司20%的股份,张开元继续担任上市公司的首席技术专家。此举将进一步加深世纪地和与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世纪地和将为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管理、客户开发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提高公司价值,实现双方的战略共赢。

    清新环境还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将扩充公司资本实力,把握环保行业以及工业环境综合治理领域的发展机遇,稳固公司市场地位,同时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扩充资金实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