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暴雨为什么跑偏了 原因竟是这个

    听说广州要暴雨,不少地方都已经做好了防汛准备,5月10起,广州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还倡导居家办公。可是到了今日凌晨开始,广东不少地方凌晨起暴雨倾盆,但是广州的雨似乎都下到广州周边的地区,那么,广州暴雨为什么跑偏了呢?

    广州暴雨消息
    广州暴雨消息

    其实跑偏也很正常,毕竟任何天气预报都是无法保证100%准确的。因为天气随时随地都会有变化,不是可以完全预测出来。但是,如果不提前预警,突然遭遇了暴雨,会更危险。

    广州暴雨跑偏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截至今日上午9时30分,除了从化区鳌头镇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外,广州其他区域依然挂着黄色暴雨预警信号,但全市大部分区域几乎没怎么下雨。今天开始珠海雨势明显增强,在6点前后珠海更是出现了一小时近80毫米的激烈暴雨,到今天中午12点,珠海24小时降雨量高达318.2毫米,已达到24小时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标准。

    至于广州暴雨跑偏的原因,这次的暴雨过程是基于季风爆发而预报的,这其实还是正常的气象预测误差内。从目前中央气象台的预测上看,5月随着暖湿水汽逐渐增强,整个广东都处于非常有利于降水的形势,未来一段时间这种有利于降水的形势还将维持,所以暴雨发生的可能性还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