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卫生部长回应疫苗安全性受质疑 指责毫无根据

    俄罗斯日前宣布已经注册全球首个新冠疫苗,首批疫苗在两周内投入使用,接种人群主要是处于健康风险的医护人员。对于俄罗斯疫苗率先上市,国际上出现大量质疑声音,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在今日回应疫苗安全性受质疑,称这些指责毫无根据。

    新冠疫苗上市
    新冠疫苗上市

    穆拉什科称,目前正在开发一款特殊的追踪应用,可让俄罗斯公民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该应用程序还将监测那些接种了疫苗的人可能出现的药物副作用。这些疫苗主要是供给俄罗斯人使用,不过要是国际上有需要,也可以出口。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女儿也已经接种新冠疫苗,而且目前表现良好,没有副作用。疫苗研发公司Binnopharm透露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疫苗,预计一年内可以生产5亿剂新冠疫苗。如果一切顺利,俄罗斯疫情很快会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