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遭52家科技巨头起诉 美国总统摊上事了

    不久前,字节跳动扬言要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想不到才过了几天时间,特朗普又面临起诉风险,而这次是被52家科技巨头起诉!由于此前特朗普限制部分外籍劳工入境,包括脸书、亚马逊在内的52家科学公司要起诉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

    这些科技巨头表示,特朗普的行政令是基于一种“错误的假设”(即它可以保护美国工人),这项禁令反而会损害美国企业,进而损害本已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正在吸引创新型人才提高竞争力,而美国也应该聘请外籍人才做这些工作。

    今年6月,特朗普开始收紧移民政策,并宣布从6月24日起至今年年底暂停发放一系列特定非移民工作签证,包括H-1B、H-2B、H-4、L-1及特定J-1签证(其中H-1B和L-1都是科技公司会使用到的)。特朗普认为,这些移民者会损害美国就业,但是科技公司对此非常反对。

    据美国媒体透露,特朗普遭52家科技巨头起诉,此诉讼案件是由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发起,苹果、脸书、亚马逊以及推特等科技公司都在同意书上签名。特朗普在疫情期间经常利用权力干些疯狂事,如今遭52家科技巨头起诉,算是摊上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