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告河底捞宣判 一审法院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近年来,随着我国商标注册量的不断上升,随之而来的商标侵权案件也是越来越多了。此前,著名火锅店品牌海底捞状告河底捞一案也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日前,该案件一审结果出来了,来看下最新的消息。

    海底捞火锅
    海底捞火锅

    根据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关于海底捞告河底捞商标侵权一案的宣判结果显示,一审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法院认为“海底捞”的商标与“河底捞”的标识不属于近似商标,河与海读音不同,字形更不同,另外海底捞全部是川菜系列的火锅,而海底捞经营的菜谱则是典型的湘菜,因此法院驳回了海底捞的诉讼请求,目前原被告双方均未上诉。

    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全称是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勇,海底捞在我国简阳、北京、上海、沈阳、天津、武汉、石家庄、西安、郑州、南京、广州、杭州、长沙、深圳、成都、重庆地区及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等国家有百余家直营连锁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