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将向加拿大加征10%铝关税 盟友也不放过

    美国频繁对别国祭出关税大棒,除了对中俄这些非盟友国家进行打压,如今连盟友加拿大也不放过。8月6日,特朗普签署公告,美国将向加拿大加征10%铝关税,理由是侵犯了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刚刚发布这个消息,加拿大马上做出强硬回应。

    铝业商品
    铝业商品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政府将与铝业工人站在一起。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强调,加拿大的铝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不仅没有构成威胁,反而加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弗里兰声明称,加美之间铝贸易是互惠互利的。加拿大无法接受美国对加拿大实施的新关税政策,加拿大将做出同等反制。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对加拿大下手,特朗普还打算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为何在这个时候对盟友下手?有媒体认为,如今大选临近,目前选前支持率对特朗普不利,他必须争取更多人支持。而对别国商品加征关税,可以让外界认为他是作风强硬的领导者,有利于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