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五大方面作出评估 晨星推出基金定性评级

    8月5日,晨星宣布正式在中国推出晨星基金定性评级,首次覆盖约80只中国开放式基金,这也是中国市场首个由外资独立第三方研究机构发布的基金定性评级。

    晨星基金
    晨星基金

    具体来看,晨星在中国的基金定性评级体系共分为五个等级,其中包括三个正面评级,分别为金牌、银牌、铜牌,以及一个中性评级和一个负面评级。此外,晨星基金定性评级从五个方面对基金作出评估,包括定量和定性的因素,分别为投研团队、投资流程、基金公司、业绩和费用。

    据了解,晨星基金定性评级建立在分析师对基金长期风险调整后收益超越同类/业绩基准能力的深入研究和判断上。如果一只基金获得晨星正面评级(金/银/铜),这表明晨星分析师认为其在未来至少5年的市场周期中比同类基金取得更高回报。

    “晨星从上世纪80年代起从事独立基金研究,晨星基金定性评级在中国的推出,丰富了中国投资者的基金筛选工具,与晨星致力于协助投资者制定更完善的投资决策、实现财务目标的初衷相符。”晨星中国区总经理夏小华称。

    晨星(中国)基金研究中心总监王蕊表示,晨星基金定性评级体现了晨星分析师团队对于基金基本面的分析和观点,可以协助投资者更好地识别哪些基金更具备长期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