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被扣押超600天 加方谈美引渡其条件已成熟

    2018年12月1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转机时,加拿大“唯美是从”,无理拘押她。截至目前,孟晚舟被扣押超600天,仍未恢复人身自由。近日,加方谈美引渡孟晚舟条件已成熟。8月6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谈及孟晚舟案。

    孟晚舟被扣押超600天
    孟晚舟被扣押超600天

    在接受《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连线时,丛培武说,“加拿大有关人士说,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条件已成熟”报道和事实不太相符合。实际上这是加拿大司法部长的律师做出这么一个陈述。这实际上也是他从一开始,作为检方律师就提出的这么一个观点。当然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他还说,我们还会继续做好我们相关的工作,继续有力地应对这个事件,敦促加拿大方面修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女士

    丛培武指出,在孟晚舟事件上,美国是始作俑者,加拿大充当帮凶和打手。美国这么做是为了打压华为和中国其他高科技企业,是一起严重政治事件,加拿大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孟晚舟被引渡美国,会有十分严重的影响。他认为,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