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钢转债盘中最低跌破面值 转债市场风向明显转变

    本钢开盘价101.8,2分钟后被狠狠砸到97的盘中最低价,9:44分才重回面值,日内最高价102。截止收盘收涨0.07%,收报100.66。很长一段时间,大部分上市首日的转债,都会贡献出比较好的涨幅表现,多重因素导致本钢出现这样的表现,也是大家意料之中的。好在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里,都还是在面值以上的。

    本钢转债盘中最低跌破面值
    本钢转债盘中最低跌破面值

    回到涨幅榜上来看,排名前三的转债中,两个是触发了赎回条款,公司发布公告说不强赎的仙鹤和科森。这三只转债无一例外,都是正股涨停的情况。

    从正股的表现情况来看,转债市场上对应正股截止收盘涨停的共有6只。寒锐、福莱、仙鹤、好客、科森、中鼎转2,除好客转债与正股走势相反,出现2.34%下跌以外,其他转债均跟随正股上涨。

    好莱客正股继续利好的发酵,开盘涨停没站稳,滑落到了8.81%的水平上,但很快又回到9.99%。

    但转债的表现,并没有跟随正股继续向上。盘中最高134.8出现在开盘时间附近,随着正股从涨停线跌落,转债的士气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虽然回落之后出现V字反转,但之后一天的走势就是在震荡中一路小幅向下。

    转债的走势往往是正股的情绪放大器,好情绪被数倍放大成大幅度上涨,怀疑情绪就会被放大成正股涨停,转债微跌的情况。

    昨天的收盘观察当中我们就分析过,好莱转债上市接近一年时间,关注度一直都很低。在昨天之前,转债价格的走势最高也没有超过120的时候。这一点,对于利用正股利好,想炒一波的人来说,当然也会注意到。

    从换手率和成交额角度来看,好客转债今天并没有什么非常突出的表现,也没有什么砸盘大单。

    虽然公司收购千川的利好消息,能够看到公司拓展渠道的规划,也拿到了前川的业绩承诺,但收购之后对业绩的具体贡献,还是需要时间来验证的。今天转债价格表现出的,就是普通投资者的普遍怀疑心态吧。

    从换手率角度来看,东音转债以27.34倍高居榜首。东音转债的炒作历史可谓悠久,我们在3月23日的收盘观察当中曾经细数过东音的炒作过往。当时关注到东音进行单独分析,正是因为在那一轮疯狂的转债行情当中,东音的耀眼表现。

    当时东音搭上的游资炒作低评级和小规模的顺风车,在3月站上了300大关。截止今天,东音转债的剩余规模仅剩0.447亿,已转股比例已经达到84.11%。

    最近一段时间,受到疫苗相关概念、生物医药的影响,罗欣药业的股价也跟着享受了一波红利,不过流通市值也还在40亿出头的水平上。

    历史上被炒作过的转债,很容易一次次被资金关注,迎来一波波的炒作。今天正股虽然盘中涨停,但临近收盘,价格下跌,最终收涨6.55%。转债的走势和正股形态非常接近,不过因为正股最近的强势上涨,目前为止溢价率在-0.69%的水平上。这也更能表现出市场资金偏好的转向。

    3月行情里,小市值、小规模、低评级、高溢价转债,是最受青睐的,虽然特发、模塑、横河这样的高溢价、超高溢价转债依然还活跃,但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正股市场情绪的变化,低溢价、负溢价转债成为被高度专注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