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瀛通转债首日收涨第一 克莱、日月迎来强赎行情

    除了本钢转债这个特例,已经连续几天没有新债上市,今天瀛通转债的首日表现算是可圈可点。开盘价123,临停30分钟,10:00恢复交易后,卖单打压走出日内最低121.12日内最低价,随后小V反转,拉升到日内最高126.289。

    瀛通转债首日收涨第一
    瀛通转债首日收涨第一

    之后一天的时间,价格走势四平八稳,到收盘首站21.88%,收报121.882元,溢价率13.94%,虽然低于市场平均水平15.35%,但对于热门题材首日上市的转债来说,是有些高的。

    通常在转债上市之前的一段时间,公司总要在股价上做些准备的,瀛通通讯4月28日走出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21.71,之后虽然在保持上涨趋势,但走势基本每个月都画一个V字。

    这一轮的右侧上涨是从7月27日开始,截止到昨天,日线走势一片红,到今天转债上市,正股高开低走,11:20-11:30,13:00-13:17这期间虽然反转,后来又被压了下来,到收盘微跌0.57%。

    做完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从报告上看,营收增长3.49%,利润增长1.44%。虽然19年以来,一边推出了耳机新品,一边在其他声学通讯线材业务也积极拓展客户,但营收和利润的增长表现,确实不怎么显眼。不过,从正股流通市值和转债规模两个角度来看,35.87亿的小市值,3亿的小规模,倒是很容易被拉升。

    歌尔股份等TWS耳机产销相当旺盛,歌尔的正股和转债走势也是非常昂扬向上了,瀛通的业务是可以受益于产业链景气度的。目前来看,只能期待20-21年下游需求的情况,期待正股走势强劲,带给转债更大的上涨空间。

    涨幅榜排名第二至五位,龙蟠、克莱、正邦、润达、岱勒转债,全部是正股涨停,转债跟涨的情况。

    龙蟠转债最近一段时间经常上榜,龙蟠科技6月4日开始启动的这一轮强势上涨,一直在创新高,今天28.28的收盘价,再次刷新最高纪录。转债的转股溢价率目前是-3.69%的水平。但转股开始日是10月29日,从现在开始算,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如果期间龙蟠科技走势始终强劲,转债没有被过度消费,那么转股可期。

    排名第三的克莱转债已经公告强赎,赎回登记日2020年8月6日,就在明天了。很多转债在公告强赎之后,都会迎来一波炒作,更何况是克莱今天正股涨停的情况,克莱转债今天的换手率高达21.06倍。

    而目前的未转股规模高达13.88%,明天就是赎回登记日,截止到明天收盘,交易和转股停止,即使是以今天的日内最高价255.85的价格买入,不转股也会被以100.34元/张的价格加上当期利率赎回。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明月转债。转债的未转股比例高达42.39%,好在赎回登记日是8月18日,8月19日起停止交易和转股。

    从剩余规模上来看,明月转债剩余规模高达5.088亿,对于公司来说,虽然公告强赎意味着已经做好了还本付息的现金准备,但发行转债的目的就是希望不用还本付息,让所有债主都变成股东。所以,在剩下的这9个交易日里,公司在股价上是有可能做出努力,给持券人以转股信心的。

    已公告强赎转债的行情,一方面来源于小规模容易拉升,吸引韭菜高位被割;另一种就是公司为促进转股的最后努力。这一次,两种情况同时出现,对于我们普通投资者来说,是经验积累的好机会。

    岱勒转债果然受益于创业板注册制开闸美畅股份,出现股债同涨,溢价率开始收敛。期待创业板首批新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