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大咖分享资产配置经验 围绕刚需和内需投资

    近期,天天基金机构通在上海举办后疫情时代资产配置论坛,以“守正出奇乘势而为”为主题,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基金经理等发表演讲,分享对下半年资本市场的深度思考。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东方财富集团黄妮娟表示,大资管时代到来,随着资管新规落地,资管机构产品的净值化转型取得了积极进展,净值化转型的本质是对传统资管业务逻辑的重构,涵盖前中后台等多个领域。依托于母公司东方财富集团多年积累的金融科技能力,天天基金推出了场外基金投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机构通”,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的投前投中投后全流程服务,赋能资管机构高效投资。

    国泰基金权益三部负责人程洲认为,A股短期来看处于上升趋势中,可通过持股来寻找结构性机会,希望能找到在经济平稳状态下,企业盈利增长空间较大的公司。下半年的投资将围绕刚需和内需两个方向,比如刚需的特色原料药、专科制剂,及内需的新兴产业如半导体、5G、新能源车等等。

    上投摩根基金国际投资部总监张军分享了他全球资产配置的经验。在他看来,美股已开始新一轮周期,其特征是史无前例的货币市场政策、财政政策刺激。在这样货币特别宽松财政特别支持的宏观环境里,风格切换可能性很小,下一阶段领涨的可能还是成长和周期。

    汇添富基金基金经理胡昕炜表示,上半年市场结构分化明显,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均衡。宏观经济的复苏还是慢慢回到正常轨道上来,一些相对来说比较优秀的,如资产质量比较好的银行,下半年会有阶段性表现的机会,虽然大幅度上涨比较难,但会有估值修复。

    天天基金表示,站在时代的风口,公司将积极运用其金融科技能力,依托东方财富集团不断完善的金融生态圈,以“机构通”为载体,赋能机构科技转型,为用户创造价值,共创美好的新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