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一直亏损该怎么办 你这样做就对了

    不少人都想玩基金和炒股,炒股和买基金也是一门投资,那么自然是能赚钱,也会赔钱。相对而言,炒股风险大,基金风险小一点。不过,基金也会亏损的。那么问题来了,基金一直亏损该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支招!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1、适当补仓。把自己手里持有的基金先检查一遍。如果是低估值或者估值合理的指数基金,没有问题,继续坚持定投。如果有闲置资金可以适当补仓。但是一定要控制好节奏,下跌幅度较大时再补仓。

    2、对业绩不好的基金调仓。进行如果是主动基金,可以与同类基金业绩比较,业绩是否有较大幅度的落后,是否已经不符合当初买入理由。如果确实是业绩不稳定,可以趁着下跌进行调仓,换入比较抗跌,业绩较稳定的基金。当然如果下跌调仓比较困难,也可以等待反弹时进行基金转换。

    3、截断亏损。对于业绩变差的基金我们不能不管,如果任凭基金净值一直下跌,那么一定要尽快赎回或者转换基金。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起来。

    在市场最低点开始定投肯定最好,但一般很少有人“踩准”,那在市场处于下跌过程时,也是一个较好的定投时点。如果买的基金一直在跌时,一定不能惊慌,要冷静分析基金的趋势,再做进一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