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20转债上市首日收涨第一 正股涨停跟涨转债共8只

    安井食品第一发行的转债已经在去年成功强赎,加之公司业绩表现抢眼,股价持续向上的走势,今天第二次发行的转债安20上市前就已经被给予厚望。开盘价145.7,按照上交所转债交易规则,上涨幅度达到30%即停牌至14:57恢复交易,所以安20毫无悬念的停牌到最后3分钟。

    安20转债上市首日收涨第一
    安20转债上市首日收涨第一

    复牌后卖方出手成交2281万,把价格砸到138.66的水平上,大多数情况下,最后3分钟复牌后第一分钟里价格被砸下来,就很难再恢复涨势。而市场对安20后市的信心显然很足,最后两分钟价格又被拉升上来,最终收涨41.33%,收报141.33元。

    和安20一起上市的湖盐转债,虽然远不如安20的表现,但相比表现平庸的转债,也算是给支持自己的中签持券人奉献了一个不小的红包。开盘价115.928,一天走下来,分时价格小有起伏但基本没动,最终收涨16.06%,收报116.06。市场上其他的转债表现,涨幅亮眼的几只转债主要源于正股涨幅带来的上涨情绪。

    天创转债正股天创时尚收盘前最后10分钟左右涨停,转债收涨2.71%,天创、东时这样的服装转债其实平时很难涨的动,天创7月16日上市,今天收盘的104.32已经是最高收盘价了。

    今天的上涨完全是因为今日头条概念板块今天上涨6.71%,天创作为领涨股吃到了红利。但正股高涨的情况下,转债的溢价率仍然高达30.81%,要想抹平这么高的溢价率,股价还是任重道远的。显然并不是好的投资标的。

    并且,头条系的热度真是现在市值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了。蹭抖音概念热的宝通科技,带着自己的宝通转债,因为违反保密协议,被抖音公开表示停止合作,价格陡转直下。蹭热度远不如做好自己的事儿,股价涨的才能挺直腰杆。

    龙蟠科技正股在最后30分钟达到涨停,转债跟涨9.99%。龙蟠科技这家汽车尾气处理剂的公司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很好,转债经常在换手率排行榜的前列当中。今天也是4.59倍的换手率。

    5月19日上市至今,价格基本一路向上,今天是上市以来的最高价,溢价率还保持在-7.56%的水平上。虽然没到转股期,但也证明了正股价格的走势强劲。从正股的走势上来看,6月初开始到现在,昂扬向上,正式转债价格一路走高的根源。

    天铁转债5月7日上市至今,今天141的收盘价就是目前为止的最高价了。天铁股份最近发布了公告,公司与金华市金义东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签署3份合同,合同金额合计1.88亿元;与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部签署1份合同,合同金额为1.17亿元。合同金额累计为3.05亿元。

    利好消息刺激下,正股强势拉升。转债距离进入转股期还有将近2个月的时间,随着正股的上涨,今天溢价率收敛到了-0.15%的水平上。如果正股持续走强,溢价率持续降低,至转股期折价就是套利机会。

    华钰矿业这家公司最近一段时间表现非常亮眼,虽然并不属于西藏振兴概念板块,但作为注册地在拉萨市的矿业公司,主要的矿山资产也都在西藏,是自治区的纳税大户,也拥有海外矿山。

    转债5月初上市以来,受益于7月初开始的行情,开启了上涨模式,股价较一个月之前翻了一倍。转债也走出了上市以来的最高价,收涨12.99%,收报149.46。

    其他的正股涨停转债跟涨还有仙鹤、万里、林洋、歌尔,除了仙鹤这家造纸概念公司以外,其他几家也都是热门题材,万里马——抖音概念;林洋——新能源概念;歌尔——苹果概念。

    大盘好,才是真的好。今天稳稳站上3300点,转债市场全天成交额也恢复到了370亿的水平。从溢价率的角度来看,市场平均溢价率已经恢复到17.16%的水平,真正拉高平均值的已经是少数的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