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说香港已出现社区感染 他认为要这样做

    近日香港疫情颇受大家关注,香港已经连续多日新增100多例确诊病例,疫情形势可谓是非常严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认为香港已经出现社区感染,幸运的是还没出现指数级增长。钟南山建议,接下来应该全民核酸筛查。

    香港疫情严峻
    香港疫情严峻

    钟南山表示,现在香港的疫情还是在发展。2月份、4月份那个时候我们觉得香港是做得很漂亮的,做得很成功。6月下旬到7月8日,这个时间也就是(每日)不到30个。7月8日到18日,确诊病例多一些了,一般时候不多于60个。7月18日以后,除了有一两天新增确诊病例没有超过100例,其余时间都超过100例,最高时单日新增达到140例。

    刚开始时香港一些病例是由境外输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香港已经出现社区感染。如果追踪无效,接下来有可能病毒会传播给二代或者三代。钟南山建议,慈云山黄大仙区是聚集地方,这个区域应该进行全民核酸检测,至于其它地方发现阳性患者,必须全部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