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企业加快登陆 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揭牌

    7月29日,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上海)揭牌暨上海班(一期)开学仪式在上交所新大楼举行。上海市金融局、上海市科委、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100多家科创企业董事长/CEO、上市负责人,以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代表参加活动。

    科创板企业
    科创板企业

    据了解,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是在科创板开市满一周年之际,上交所推出的精品化服务品牌,以发挥科创板培育功能为主旨,以打造“科创之星”、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以公共服务、精准服务、专业服务、全程服务为理念。培育中心的目标是发现、培育、凝聚优秀科创企业,通过服务前移、服务赋能,推动科创企业加快登陆科创板,为科创板输送源头活水。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为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揭牌并致辞。阙波指出,一年来,科创板在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基本实现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的上市标准,市场包容性明显提升。目前科创板已上市企业,主要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初步聚集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科创企业。科创板对战略新兴产业头部科创企业的全球吸引力正在增强,引领科技创新的集聚效应和品牌声誉也在进一步提升。上交所将继续支持科创板做优做强,在原有市场服务的基础上,让培育中心成为优秀科创企业的培育地、加速器。

    据悉,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上海班(一期)是全国第一个正式开学的培育班,是上交所会同上海市市金融局、上海市市科委等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上海“浦江之光”行动,更好地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上海班将向学员企业的董事长/CEO、上市工作负责人、CTO等提供丰富多彩的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