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把握制造业转型投资机会 工银瑞信新兴制造将发行

    工银瑞信新兴制造混合基金将于7月31日起在交通银行、长江证券、天天基金等各代销渠道及工银瑞信直销平台公开发售,该基金将聚焦制造业转型升级投资机会。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据悉,工银瑞信新兴制造混合基金所涉及的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智能驾驶、消费电子、医药制造、家电行业、新材料行业、精细化工行业等具有良好成长前景的制造业相关行业,涵盖了今年多个热门主题。

    该基金会从上述新兴制造主题相关行业中,进一步挑选优质龙头公司,具有较强行业核心竞争力、抗风险能力的公司,或具有长期成长性、估值合理的中小公司,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积极把握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各种相关投资机会。根据基金合同约定,该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至95%,同时可投资港股通标的,占股票资产的比例范围为0%至50%,投资于新兴制造行业主题范围内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张宇帆2007年加入工银瑞信,具备13年从业经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张宇帆同时管理的工银瑞信物流产业基金近一年、近两年回报分别为44.24%、65.23%,均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8.57%、11.25%),并且工银瑞信物流产业自2016年3月1日成立以来累计上涨了106.7%,年化回报约18%。对于此次执掌的新基金,张宇帆表示,将寻找潜力细分赛道,深入挖掘长期成长空间广阔、行业需求增长旺盛、具有良好商业模式及在产业链中占据相对强势地位的、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并与优质公司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