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三大打工省”:上千万人口散布全国谁是中国第一打工省?

    打工一族最向往北上广,因为这些城市经济繁荣收入高,中国“三大打工省”:上千万人口散布全国,谁是中国第一打工省?据悉,中国三大打工省依然是安徽、四川以及河南。不过现在排名已经变了。

    打工
    打工

    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时,“中国第一打工省”还是安徽,当时统计的人口流出数据高达962万;而四川位居第二,河南位居第三,人口流出都超过850万。

    到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时,中国三大工作省份仍是安徽、四川和河南,但“中国工作第一大省”已经搬迁。安徽被河南取代,以1610万外流人口排名第一;安徽退居第二,四川降到第三。流出人口也在1000万的水平,分别达到1152万和1036万。

    从“中国工作第三大省”晋升为“中国工作第一大省”,近十年来河南的人口流出速度明显快于安徽、四川等省。但很多人可能会质疑,从经济规模来看,河南的GDP排名全国第五,远高于四川和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