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确诊疑似患者医保支付12亿 网友齐齐点赞

    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成果的背后,离不开医保政策的护航。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28日透露,截至2020年7月19日,全国新冠确诊和疑似患者医保支付超12亿元。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新冠确诊疑似患者医保支付12亿
    医保

    熊先军表示,截至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13.55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他还说,下一步将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组织参保地核实并进行全国清算;将疫情期间出台的“互联网+医保”、长处方等便民措施常态化、制度化,探索建立特殊群体、特定疾病医药费豁免制度;压实基金管理责任,做好基金运行监测分析,积极支持医疗机构渡过难关。

    对此,网友们纷纷点赞:“国家为了人民真的付出了很多。”“我们国家这次做得很棒!感谢祖国的强大让我们人民特别安心。”另外也有网友说“希望疫情赶快过去”。目前,疫情尚未结束,预计医保支付的数字还会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