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 这样做意味着什么

    提前消费成为人们日常的支付习惯,花呗就是其中一款,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近日,花呗服务升级接入央行征信了,支付宝客服表示,目前只是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

    此前,花呗只是用来消费的,并不属于小额借贷,所以没有纳入征信体系内。从今年6月开始,有支付宝用户反馈,有收到花呗服务升级的通知,用户在同意花呗升级服务后,基本信息、花呗额度以及还款情况将会以月度为单位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如果没有授权升级服务,那么是否逾期都不会上报,到时只会影响芝麻信用分。

    根据了解,目前蚂蚁花呗服务升级,首先覆盖优质用户,未来逐步对全量用户进行覆盖,当前介入征信用户数量并不小。此次花呗记录的上报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花呗数据的封闭性,信贷数据将被所有金融机构共享,意味着各大互联网巨头支付贷款体系中的主流借贷产品均完成与央行征信系统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