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疫情怎么会越来越严重 大爆发的原因是什么?

    进入7月,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以本地病例为主,且不少病例感染源不明。统计数据显示,香港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外界好奇,香港此波疫情怎么会越来越严重的?导致大爆发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香港疫情大爆发的原因
    香港疫情

    爆发第一波及第二波疫情时,香港抗疫表现可圈可点,但到第三波时失守了。数据显示,7月27日,香港新增1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7月27日24时,香港累计确诊病例2778例,其中出院1486例,累计死亡22例。

    梳理发现,香港第三波疫情涉及多个餐厅、养老院、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等,形势十分严峻。专家指出,香港此波疫情可能和豁免检疫入境人士有关。特区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港大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则认为,香港疫情源自多宗输入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