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疫苗或率先上市 为国人免费接种

    正当我们都在讨论中美新冠疫苗谁率先上市时,俄罗斯那边传来好消息,俄罗斯有可能成为新冠疫苗率先上市的国家。《俄罗斯报》称,俄罗斯加马列亚研究所研制的疫苗有望率先上市。疫苗上市后,免费为所有俄罗斯人接种。

    俄罗斯研发疫苗
    俄罗斯研发疫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参加“俄罗斯1”电视台节目时说:“新冠疫苗问世后,我们会启动接种活动。疫苗全部免费接种,所有医院都将提供接种服务。”索比亚宁同时谈到国内疫情,称俄罗斯整体确诊病例处于不断下降。

    与中美早早开始研发新冠疫苗不同的是,俄罗斯从今年3月份左右才开始投入研发。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2日,即俄国内宣布实施居家隔离措施几天后正式做出相应指示。俄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研究所在疫苗研制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此前那里研制出预防埃博拉出血热的疫苗。

    数据显示,俄罗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00849例,累计死亡人数13046。目前俄罗斯已经重启经济,因此其国内每天都新增一定数量的确诊病例。俄罗斯与中国不一样,中国是一定要做到本土新增清零,俄罗斯则是将新增病例数控制在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