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案证据公开:美国一手炮制 汇丰银行参与构陷

    在美国的指示下,加拿大当局在2018年12月时对孟晚舟进行非法逮捕,从那时候开始,“孟晚舟为何被捕”成为了大家迫切想知道答案的问题。昨日,加拿大公布孟晚舟案证据,这是由美国一手炮制、汇丰银行进行构陷的政治事件。

    孟晚舟
    孟晚舟

    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听闻汇丰银行已经私底下向华为道歉,华为也正式出手,日前要求加拿大终止引渡孟晚舟至美国。

    有媒体分析认为,孟晚舟是美国用来打压华为的棋子。相信很多人都记得美国打压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事件,美国也是先逮捕该公司高管,然而以此威迫对方谈判,最终美国企业收购了阿尔斯通核心资产。如今美国想用同样的招数对付华为,不过华为不是阿尔斯通,最终美国阴谋不会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