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当为什么把李国庆踢出去 真相终于揭开了

    以前网购,有一个非常出名的平台,就是当当网,大老板是李国庆。但是,现在变化很大,当当网被淘汰,而李国庆也被踢出去。那么,当当为什么把李国庆踢出去呢?事件背后的真相,确实令人关注。李国庆是不是犯了什么错,导致被踢出去呢?

    李国庆
    李国庆

    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李国庆。李国庆,男,1964年10月1日出生于中国北京,当当网原CEO、联合创始人和首席大股东。1999年和妻子俞渝共同创办了当当。2019年2月20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公开信宣布离开当当网。2020年7月7日,李国庆被行政拘留。

    一般而言,作为创始人,在这家公司应该是受到欢迎,也会牢牢掌控着这家公司。但是,李国庆的情况比较特殊,他不仅没有在当当网任职了,甚至还是被踢出去的。看来,他并没有掌控着这家公司。那么,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其实,一家公司,谁的股份越多,那么绝对话语权就大一些。据悉,2017年,俞渝鼓动李国庆,双方各拿出一半股份留给儿子。当李国庆拿出来后,俞渝以资本市场不看好儿子成大股东为由代持了儿子股份。于是,俞渝得到了当当65%的控股权,再加上占股8%的公司小股东支持她,这意味着俞渝妥妥地拿到了73%的公司绝对话语权。所以,后面的结局就很容易猜到了。

    李国庆的控股权比俞渝少那么多,这个时候的李国庆已经失去了当当网的实际控制权,毕竟上市公司谁占有的股份多,谁说了算。这样的话,如果大家理念不对,或者有矛盾,被踢出公司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