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 相关人士这样回应

    现如今,根据我国劳动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用人单位需按一定比例给员工购买社保的。对于是否需要买商业保险的问题,不少人会有这样的想法“有了社保还买什么商业保险啊,又不靠谱”、“社保挺全的,医疗养老生育都包含,为什么还要浪费钱买商业保险”,那么,商业保险是否有必要买呢?

    商业保险是否有必要买
    商业保险是否有必要买

    相关人士指出,医疗保险虽然有很多优点,但是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例如部分进口药不报销、地域限制、事后报销等等,而商业保险刚好弥补了这些缺点。正所谓人活一辈子,风险无处不在,充分利用社保和商业保险的双重保障,才不至于因为疾病让自己和家庭陷入困境。因此总的来说,在生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商业保险还是有必要买的

    商业保险是指通过订立保险合同运营,以营利为目的的保险形式,由专门的保险企业经营。商业保险关系是由当事人自愿缔结的合同关系,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达到约定的年龄、期限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