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 不能享受医保待遇

    现如今,在我国农村地区,很多农民朋友都有购买新农合,主要在生病住院时可以报销一定的医疗费用,所以新农合对农民来说很重要。不过有些农民认为自己的身体很健康,所以不想缴纳这笔费用,但是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是怎样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新农合缴费方式
    新农合缴费方式

    根据规定,新农合是一年一缴费的,也就是说,你在当年不缴费则不能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一旦生病特别是大病,将给个人带巨大的经济负担。据悉,2020年新农合的缴纳费用是每人250元,虽说缴的钱不多,但有一份保障,所以医保缴费很重要。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