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鞍山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其活动轨迹已公布

    近段时间,人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疫情了,在国内爆发疫情至今,我国现有确诊病例数为1241例,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还有一些地区还存在疫情。据最新消息了解到,辽宁鞍山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患者的活动轨迹已公布,我们来了解一下。

    辽宁鞍山疫情最新消息
    辽宁鞍山疫情最新消息

    根据鞍山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7月24日辽宁鞍山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高某,女,44岁,现居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石庙子镇青苔峪村,原大连某食品厂毛料间工人(该企业从事进口及国产水产品加工、冷藏等业务),于7月15日离职、17日返回鞍山市,系大连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7月23日,转入当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当日22时,岫岩县中心医院核酸检测阳性。7月24日2时30分,转入鞍山市传染病医院负压病房隔离医学观察并进一步诊治;当日8时,鞍山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经检查和专家会诊,确认其为无症状感染者。

    高某返鞍以来行程轨迹如下:

    7月17日9时,在大连乘坐出租车前往棉花岛振兴路,在路边下车。9时30分,乘坐大连——通远堡客车(车牌号:辽B01332,座位在上车后右侧),在石庙子镇下车后,乘出租车于14时左右返抵家中。全程佩戴口罩。

    7月18日至20日,主要外出活动为在邹朋军小卖店打麻将或聊天,其间未做个人防护。

    7月21日上午,乘邻居于某出租车,前往通远堡托管中心看望父亲,10时返回;返回途中,出租车搭载一名在通远堡桥上上车、在四门下车的60岁左右男性乘客;高某于11时到达家中,全程佩戴口罩。当日下午,在邹朋军小卖店打麻将或聊天,未做个人防护。

    7月22日,到同村董某家参加升学宴。

    7月23日,经120急救车转运后进行集中隔离。

    上述就是鞍山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高某的活动轨迹的相关内容,如在近期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朋友,应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申报,这是对个人也是他人负责。另外,在疫情关键时刻,大家一定提高警惕,不要对新冠病毒存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