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吒汽车启动C轮融资 全新概念车设计草图发布

    中国造车新势力品牌哪吒汽车7月23日在2020成都车展开幕前夕宣布正式启动C轮融资,融资金额30亿元人民币,并计划于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同时,哪吒汽车还发布了全新概念车Eureka03的设计草图。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成立于2014年10月,其母公司为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浙江桐乡,注册资金13.93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方运舟。该公司经营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的咨询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新能源汽车的工业设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

    哪吒汽车是国内新造车势力中首批获得双资质、双工厂的企业。位于浙江桐乡的智慧生态工厂占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96762㎡,一期规划产能为5万台/年,一期投资11.56亿元,已于2018年建成;江西宜春全生态智慧工厂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50万平米,规划产能10万辆/年,计划于2020年正式投产。

    根据规划,合众新能源计划开发2个平台5款车型,覆盖A0-A+级主流市场。其中,首款量产车哪吒N01已经在2018年上市,其中期改款车型哪吒N012020款也已在2019年8月正式上市。此外,面向高端市场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哪吒U,也已于2020年3月21日正式上市。

    截至2020年上半年,哪吒汽车总交付量超过16000台。在渠道建设上,哪吒汽车进一步扩容。截至2020年6月底,线下渠道突破200家,覆盖国内180多座城市。

    哪吒汽车此前经历过4轮融资,最近一笔在2019年7月,其中包括鸿利智汇、金合股权投资、知合出行、桐乡同众投资管理等投资机构。

    哪吒汽车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9月,第三款量产车“哪吒V”将会上市。新车定位为小型纯电SUV,采用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401KM,最大输出功率55kW,最大扭矩为175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