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农村部会议要求 扎实开展农业种质资源登记

    农业农村部7月22日召开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视频会。会议要求,加快完善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体系,扎实开展农业种质资源登记。

    农业种质资源
    农业种质资源

    会议强调,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战略性资源。当前,我国正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尤为迫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成效明显,我国农作物自主品种占95%以上,畜禽核心种源自给率达到70%以上,为“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农业种质资源抢救性收集保护,扎实开展农业种质资源登记,健全农业种质资源大数据平台,做到家底清、信息明、主体责任明确、共享利用顺畅。